Tuesday, June 15, 2010

人性

人性丑恶吗?
我已经不是小女生了。。
二十六年来
我看得很清楚。。
不过总是在发生过后才看清
还真得有点慢半拍
连最亲的人都可以自私自利
更何况是同事和朋友
以前遇到不平的事我会开声
我会当第一只扑向火的飞蛾
别人会说白痴。。就连自己也会觉得白痴
还记得去年的某一个月
我跟A小姐才刚进那间公司
她的遭遇比较凄惨
整天做错事被经理骂到哭
同情她、可怜她
我帮她分担她的工作
到了另一个月
两个senior都放大假
整个部门只剩我和她工作
原本就做不完自己的工作了还得兼顾另外两个人的工作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交待我并没有交待A小姐
根本做不完,而她呢。。
没理我。。我死我的事
那时候真得又气又难过
跟男友投诉,他叫我以后别帮她
可是每次当她叫我帮她时,还是会心软帮她
是我个人问题吧?白痴。。

不过想想下,他说得没错
只要是亲人、朋友
我就会情愿吃亏也不肯开口
出来社会不算久,也不短了
踩了多少次地雷。。
可是还是学不乖
学不会那种表面跟你很好
可是暗地里在讨厌你,陷害你的深藏不露
才进这间公司三个月
就被人诬赖了,又是我的问题吧?
有点累了。。也不想狡辩
只是日子一天天的过。。
我还能忍受到几时。。
是否有朝一日我也会修炼成精
也会变成这样的人?





1 comment:

  1. 你啊,就是太好人了。这是你的优点,也是死穴,学狠一点,呵呵……

    ReplyDelete